首页 >银行 > 正文

因违反人民币反假有关规定、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等 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合计被罚没超7000万元

2023-01-02 12:46:28来源:蓝鲸财经


(相关资料图)

2022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央行对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广发银行分别开出三千万罚单,两家股份行因违反反洗钱法合计被罚没超7000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招商银行涉及十三项违法行为类型。一是违反账户管理规定;二是违反清算管理规定;三是违反特约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四是违反支付机构备付金管理规定;五是违反人民币反假有关规定;六是占压财政存款或者资金;七是违反国库科目设置和使用规定。

八是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九是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十是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十一是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十二是.违反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规定;十三是违反金融营销宣传管理规定。

央行由此对招行予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69万元,罚款3423.5万元。同时,10名相关责任人一同领罚。

时任招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侯伟荣对该行第二、九项案由负有责任,被予以警告,罚款12.5万元;时任该行零售金融总部副总经理庄东燕对该行第二、三、九、十一项案由负有责任,被予以警告,罚款14.5万元;时任该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加隆对该行第三、九项案由负有责任,被予以警告,罚款8.5万元;时任该行公司金融总部总裁兼战略客户部总经理钟德胜对该行第一、九项案由负有责任,被予以警告,罚款7.5万元;时任该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夏样芳对该行第一、十项案由负有责任,被予以警告,罚款7.5万元。

此外,时任该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武越、首席客户经理(一级)姜然、同业客户部总经理陈晨三人皆对该行第九项案由负有责任,被分别予以罚款2.5万元、2.5万元、1万元;时任该行零售金融总部总经理助理唐芳对该行第九、十一项案由负有责任,被予以罚款2万元;时任该行公司金融总部总经理杨法德对该行第十一项案由负有责任,被予以罚款1万元。

在广发银行方面,广发银行此番涉及九项案由,一是违反人民币反假有关规定;二是违反人民币管理规定;三是占压财政存款或者资金;四是违反国库管理其他规定;五是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六是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七是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八是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九是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

广发银行由此被央行予以警告,罚款3484.8万元,12名相关负责人同时领罚。

时任该行信用卡中心电营管理部总经理夏金、时任该行信用卡中心电营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顾佳伟、时任该行信用卡中心决策管理部征信合作初级主任苏荣华、时任该行信用卡中心决策管理部数据合作初级专家刘艾珊四人对该行第五项案由负有责任,被分别予以罚款7.5万元;时任该行信用卡中心合规总监李珩对该行第六、七、八、九项案由负有责任,被予以罚款9万元;时任该行研发中心总经理李怀根对该行第六、七、八项案由负有责任,被予以罚款8万元。

此外,时任该行运营及流程管理部总经理黄惠亮、时任该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罗佳对该行第六、九项案由负有责任,被分别予以罚款4.5万元、2万元;时任该行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洪文健、时任该行反洗钱中心主任秦莹对该行第六、八项案由负有责任,被分别予以罚款7万元;时任该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蔡粤屏、时任该行财富及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张华对该行第六项案由负有责任,被分别予以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