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 > 正文

孙祖君个人数字专辑上线“豹豹青春宇宙”

2023-05-29 06:46:03来源:中国青年报


(资料图)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安俐)近日,“孙祖君个人数字专辑”上线中国青年报“豹豹青春宇宙”数字文化平台。青年演员孙祖君带来一首由危地马拉现代诗人阿斯杜里亚斯创作的诗歌《母亲》,希望与青年网民一起,感受诗歌中构建的情境,体会母爱深沉。

“母亲,我祝福你,因为你知道怎样把你的儿子培养成一个真正的人。他将在人生的战斗中获得胜利。”在孙祖君饱含深情的诵读声中,一个忠诚于祖国、忠诚于母亲的“儿子”形象,一个期盼儿子归来的“母亲”形象深深印刻在听者心中。

孙祖君坦言,在创作数字专辑时,脑海中时常浮现与母亲相处的点滴瞬间,这些与母亲共同经历的回忆,构成了他对《母亲》这首诗的理解。孙祖君表示:“诗歌中描绘了几次不同的归家场景。不管是衣锦还乡,还是饱尝了人生不同滋味后回乡寻求慰藉,对父母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在外获得了多少荣誉、财富,而是孩子能陪伴在身边。就像那句话——‘别人都在关心你飞得高不高,而母亲会在意你飞得累不累’。”孙祖君希望这份在元宇宙世界中的“声音记忆”,能跨越阻隔,延续到现实生活中,成为献给妈妈的一份礼物。

采访中,孙祖君分享了自己与母亲相处的暖心故事。2013年,一场选秀比赛让孙祖君走进了大众视野。回想起那次选秀经历,孙祖君有些哽咽:“当时主持人倒着报名次,我觉得一定没希望了。当最后,主持人宣布总冠军是我,我看到观众席里,我妈妈第一个站起来为我鼓掌,这真是莫大的鼓励。”

在电视剧《北国英雄》拍摄时,孙祖君把母亲接到剧组,想在工作之余带着母亲散散心,也能一解自己对母亲的思念。

没想到这部剧拍摄场景是一座废弃工厂,漂浮的粉尘经常弄得他满头满脸漆黑一片。孙祖君原本以为,这对母亲来说是一次失败的“度假”,可没想到正是因为他对待表演的认真态度打动了母亲,让母亲真正认可了儿子的就业选择。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