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 > 正文

上海口岸去年累计检出1.2万辆不合格进口车

2023-03-20 11:56:18来源:解放日报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李晔)对于不合格进出口商品,上海口岸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2022年,上海海关累计对313批检验不合格的进口商品实施退运或销毁,对117批检验不合格的出口危险货物包装实施禁止出口处置。

进口汽车是近年来不合格产品高发领域,上海口岸密切跟踪“新能源汽车刹车失灵”“高田安全气囊缺陷召回”等热点舆情,2022年累计检出不合格进口机动车1.2万辆。上海海关隶属外高桥港区海关、洋山海关、松江海关均查获多批次质量安全不合格进口汽车,根据问题不同,海关对问题车辆分别实施技术整改处置或退运处置。

进口医疗器械同样被强监管。就在近期,浦东海关发现一批自印度进口的制氧机未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且电源插头、产品标签及中文说明书不合格,数量总计142台,涉及DYNMED(岱镁)、PHILIP(飞利浦)、AERTI(爱尔泰)、JUMAO(巨贸)等多个品牌。海关已对上述货物实施退运处置。外高桥港区海关也查获了多批自日本进口的创口贴,未获得医疗器械备案,数量总计8750个,涉及NICHIBAN(米其邦)、Santan(三坦)等品牌。按照我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口医疗器械应当是已注册或已备案的医疗器械,且应当有符合规定的中文说明书与中文标签,否则不得进口。上述创口贴货物已销毁。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