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 > 正文

精彩看点:2023中国(杭州)户外露营生活展开幕

2023-03-18 20:45:22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资料图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3月17日,2023中国(杭州)户外露营生活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该展是我国首个定位于户外露营方向的专业垂直类展会,通过社交化场景、沉浸式体验感、多元化社群运营等形式,集中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设计,创建消费场景和流量入口,打造户外露营会展专业IP。

3月17日,2023中国(杭州)户外露营生活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受访者供图

展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户外露营不仅仅是露营装备或者营地,其核心是热爱自然、追求本质的生活态度。

日本、韩国、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国的专业观众与采购商也活跃在现场。日本展商Onway主理人李志泉介绍,日本的露营发展历史比较长,希望能给中国户外露营行业分享更多经验。

浙江是我国露营行业最发达的区域,已率先制定多项政策规范露营产业的健康发展。2022年7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完善露营旅游规范管理的意见》。目前,正在组织专业机构制定浙江省的“露营营地标准”。

3月17日,2023中国(杭州)户外露营生活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受访者供图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表示,“露营行业的快速发展对行业标准的制定与检验监督提出了明确的需求。户外露营本质是一种体验,是消费者对露营装备和露营地点的体验。这就要求改变传统以‘质量’评价为主的测评方式,引入‘体验’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