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险 > 正文

天天观点:医疗保险查询个人账户怎么查询 余额明细怎么查询?

2023-03-14 14:56:11来源:社保迷

职工有交社保就有医保,那医疗保险查询个人账户查询的方式有哪些?怎么查询医保卡余额明细?

医疗保险查询个人账户怎么查询


(资料图)

随着网络的发展医疗保险查询方式及途径也相对变多,目前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个人查询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拨打参保地劳保电话12333查询,在拨打这个号码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一定要在前面,加上地区区号,否则可能会打不通。

2、参保人员可以带上本人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到当地社保局服务大厅查询打印缴费清单。

3、到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保局官网,通过个人查询系统,查看社保卡余额。

4、到当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刷卡住院、买药的时候查询余额。

5、到医疗卡发卡银行查询。

医保卡余额明细怎么查询

在支付宝或微信里面找到城市服务选择社保地点及城市,再点击电子社保卡,选择社保查询中的医保账户即可查询相关明细。

登陆所在地社保卡信息网,在其网页列表找到账户余额查询选项,点击进入到个人医疗保险账户余额即可查看缴费及消费明细。

一般医保卡里面的钱都是持卡人看病买药时才能使用的,我们平时去医院看病报销,不是用的卡里面的钱,而是用的统筹支付部分来进行报销的,所以持卡人医保卡里面的余额不会对看病报销产生什么不好,我们只要不断缴保费就可以了。

医保卡上的余额会不会被清空

城乡居民医保账户里的余额是不会被清空的。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定来看,个人医保账户或家庭账户里的钱并不会被清空,而是会直接把居民个人缴费部分和相关部门补贴部分资金统一计入统筹基金账户里。所以就算取消了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后,城乡居民的医保待遇也会有所提升,不仅看病报销更方便,报销比例也会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