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险 > 正文

每日快报!养老金一个月可以领多少钱?养老金怎么查询个人账户?

2023-03-14 13:42:59来源:社保迷

养老金一个月可以领多少钱?养老金怎么查询个人账户

1、线下查询:去到当地的社保中心,核实自己的身份信息和社保信息之后可以查询自己的个人养老金账户金额,不知道社保账户可以用身份证信息查询。

2、上网查询:不同地区都有自己的社保中心官网,登陆所在城市的劳保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就可以查询了。


(相关资料图)

3、电话咨询:劳保综合服务电话是“12333”,打电话并且转到人工客服之后可以查询对应信息。

养老金一个月可以领多少钱

这跟自己缴纳的金额有密切关系,跟当地经济统筹情况也有关。

养老金有两个部分,一个是基础养老金,另一个是个人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a+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两者算出来的金额相加就是每个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金额了。

领取养老金需要哪些手续

办理退休证明:养老金是退休之后才发的,要领养老金需要保证自己已经到了退休年龄,并且已经按照要求缴纳了对应年限的养老保险,然后去到劳动局办理退休证明。

提交退休证明和养老保险证明:办完退休之后要把证明和之前缴纳养老保险的证明交给社保服务中心。

等待审核和发放养老金:服务中心收到材料之后需要审核材料,审核无误就会计算对应养老金然后发放到被保人的账户里面。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