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险 > 正文

交的养老金可以取出来吗?如何申请领取养老金?

2023-03-14 13:45:00来源:社保迷

交的养老金可以取出来吗?如何申请领取养老金?


【资料图】

在养老保险下,缴纳养老金是一项长期的储蓄计划。

通常情况下,缴纳养老金的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才能开始领取养老金。但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也可以提前领取养老金,比如提前退休、患有严重疾病等。

另外,有些人可能会担心,如果自己在领取养老金前去世了,那么交的养老金就白交了。

实际上,如果缴纳养老金的人在领取养老金前去世,那么养老金可以留给其法定继承人或指定的受益人。

养老金如何计算

养老金的计算方式通常是根据个人实际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以及缴纳时间来确定的。

具体来说,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为:养老金=个人缴费月数×个人月缴费基数×当地缴我国统一法定的,用于调整养老金的标准。

如何申请领取养老金

申请领取养老金需要经过以下步骤:

1、准备材料:身份证、社保卡、工作单位的退休证明、个人劳动合同、个人银行卡等。

2、前往社保局办理:拿着准备好的材料,前往当地社保局办理领取养老金的手续。在办理过程中,需要填写相关的表格,递交材料并等待审核。

3、审核材料:社保局工作人员会审核申请人的材料,包括个人身份信息、社保缴费记录、个人工作经历等。如果审核通过,会向申请人发放领取养老金的告知书。

4、领取养老金:拿到告知书后,申请人需携带个人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到指定银行领取养老金。银行工作人员会根据告知书上的信息核实申请人的身份和信息,并将养老金存入申请人的银行账户中。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