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险 > 正文

社保缓缴期内员工离职?

2023-02-27 11:50:41来源:社保迷


(资料图片)

社保缓缴期内员工离职,能否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我国出来了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法规。法规提出,缓缴单位缴费部分,不影职工个人权益。对处于缓缴失业保险费期限内的企业职工,参保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可以享受失业保险金。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医保怎么办,需要自己办理吗?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失业人员应当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该业务无需本人申请,经办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主动申报缴纳医疗保险费。

领取失业保险金会影就业吗?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领取失业保险金对以后找工作是没有任何影的。失业保险金是单位和个人履行缴纳失业保险金义务后劳动者失业时享受的一项保生活的基本权利。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是行使正当权利。根据相关法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不得要求失业人员转移档案、不得将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情况记入职工档案。

责任编辑:

标签: 失业保险 职工档案 失业保险基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