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险 > 正文

视讯!山东曲阜:社保窗口进银行 足不出镇办业务

2023-02-24 15:41:05来源:社保迷


(资料图)

“实在是太方便了,没想到在家门口的银行就查询打印了养老金发放明细!”张先生退休后从外地回到山东省曲阜市息陬镇居住,近日,他“足不出镇”就办理了社保业务。

走进息陬镇农商银行支行,可以看到“社保专区”的醒目标牌,在叫号机屏幕上有专门的“社保业务”按钮,如需办理社保相关业务,可以直接点击取号。“以前银行只能办理社保卡业务,现在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信息、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等20多项社保业务都可以在我们网点办理,对办事群众来说方便了很多。”值班大堂经理说。

为推进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便利化,曲阜市人社局充分利用银行经办网点多、服务能力强等优势,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高频服务事项以委托受理、授权办理、帮办代办等方式下沉办理,拓展服务渠道,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服务圈,推动服务就近办。该局在全市13个农商银行网点进行试点,受理21项社保业务。

(中国劳动保障报)

责任编辑:

标签: 养老保险 社会保险 农商银行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