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突尼斯海岸附近发生沉船事故,至少34名难民失踪

2023-03-25 11:01:06来源:澎湃新闻


(资料图片)

当地时间3月24日,突尼斯海岸附近,34名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移民遭遇沉船事故后失踪。

据法新社报道,突尼斯东部港口城市斯法克斯法院发言人法齐•马斯穆迪(Fawzi El Masmoudi)24日表示,这艘船只于3月23日从斯法克斯附近出发,当时正试图穿越地中海到达意大利,“最终4名移民获救,另有34人失踪”。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突尼斯国民警卫队官员胡塞姆•杰巴布利(Houssem Jebabli)23日表示,突尼斯海岸警卫队两天内已拦截了56艘驶往意大利的船只,并拘留了3000多名难民,其中大部分来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根据联合国的数据,今年至少有12000名难民从突尼斯出发抵达意大利,而2022年同期为1300人。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突尼斯总统凯斯·赛义德上个月发表煽动性讲话,指责居住在突尼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人代表着“人口威胁”,会改变突尼斯的人口构成。赛义德的言论被人权组织批评为“种族主义仇恨言论”。赛义德发表上述言论几天后,当地种族主义袭击事件激增,突尼斯安全部队也发起了针对生活在突尼斯的非法移民的驱逐行动。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