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银行 > 正文

当前快报:高盛:央行未来数月应不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政策利率

2023-03-01 10:37:53来源:金融界


(资料图片)

近日,高盛全球投资研究部宏观研究团队总结了几大要点。

展望2023年,投资者一致认为在疫情清零政策结束后,中国经济增长将恢复。尽管对于复苏力度存在分歧,近60%的受访投资者认为,今年中国GDP增速将恢复至5-6%水平。消费者信心、房地产市场及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是投资者较为关注的宏观经济影响因素。同时55%的受访投资者认为,中美关系将是影响宏观经济中期表现最重要的不确定因素。

而就国内市场情绪,高盛宏观研究团队看到,部分市场参与者对今年宏观经济的前景更为乐观,同时他们也认为中国经济2023年增速将在极大程度上取决于私营部门的信心。

高盛宏观经济研究团队认为二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表现将更为稳健。二月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人指数(EPMI)大幅上扬。高盛高频数据追踪也显示钢铁需求及煤炭消耗持续改善,因此预判2月份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指数将达51,非制造业PMI将为55.5,均高于彭博分别为50.7和54.9的市场共识水平。

同时该团队认为,强劲数据的另一面或许意味着宽松货币政策的相对收紧。银行间市场利率大多已上升并趋近于政策利率。高盛认为央行未来数月应不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政策利率。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