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银行 > 正文

这家服务商被取消聚合支付备案

2023-02-19 17:52:16来源:支付百科


(资料图片)

收单外包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清除不良机构。

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更新了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系统,系统信息显示:在2023年1月新增了4家通过备案的聚合支付技术服务机构,截至今日,通过该类型备案的机构已达484家。

收单外包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清除不良机构。据统计截止今日,已经有202家机构取消备案;4家机构处于拟取消备案阶段,其中包含1家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备案机构(该机构为网联商务有限公司)。

这也是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自发布《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以来,首个被拟取消备案资格的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商。

01

收单外包市场规范化

2002年以来,我国信用卡行业快速发展,累计发行量已达到8.07亿张,收单市场随之蓬勃发展,为解决业务需求,很多收单机构都开展了收单业务外包的营销模式。随着近几年信用卡数量的不断增加,行业对收单外包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但疯狂扩张的收单外包,也逐渐展露出客户信息泄露,资金安全,客户服务,甚至欺诈消费者等诸多问题。

2022年1月,为规范市场行为,支付清算协会发布《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自律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并于2022年5月1日开始实施。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颁布实施《规范》以来,收单外包市场秩序逐渐成型。

截至日前,已有收单外包服务机构16312家通过机构备案,从《规范》的严格执行中不难发现,支付清算协会对收单外包机构的规范越发严格,扶优限劣的导向愈发清晰。

支付清算协会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外包备案管理和自律评价为重点,严格落实外包服务机构自律管理,不断提升外包服务市场的规范化水平。

02

违规面临淘汰风险

近年来,一些服务商开始使用非常规的手段拓展渠道,欺诈消费者、强行切机、虚假宣传等行为频发,甚至出现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状况。

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散,经济逐步复苏,收单外包行业也在由大范围野蛮生长到追求高质量发展,开始加速自我调整。在调整期间行业内会迎来一波阵痛,将低质量、服务差、不合规的外包服务商淘汰出局。

对于收单外包服务商而言,一方面,收单外包服务商需要提升服务质量,增加客户的认可度;另一方面也需要有合规意识,注意的拓展业务范畴。

头部评级较高的收单外包服务商,有望迎来新的机遇。在行业更加规范 的大前提下,清出不 良的收单外包服务商后自将有望空出大量市场,有助于高评级的外包服务商在规范行为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标签: 聚合支付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