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银行 > 正文

通讯!PayPal增资获央行批准,总部计划裁员2000人!

2023-02-01 18:49:42来源:支付百科


【资料图】

近日,人民银行公示两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最新重大事项变更许可信息,也是今年央行首次批准的支付机构重大事项变更。

信息显示,央行同意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一卡通”)主要出资人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意贝宝支付(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宝支付”)增加注册资本至452,030.72万元。

去年5月份,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信息变更,企业名称正式变更为“贝宝支付(北京)有限公司”,在被PayPal收购两年半后,国付宝终于更名为“贝宝支付”。

对于更名缘由,PayPal曾对「支付百科」表示:作为PayPal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将致力于为中国用户带来安全、合规、便捷的跨境支付体验。

此前,被问到是否会在中国市场再建一个支付宝、微信支付,贝宝支付法人邱寒表示,中国已经有 200 多家支付公司,PayPal不会与支付宝、微信支付产生直接竞争。

不过,虽然贝宝支付将进行增资,但收购贝宝支付的PayPal,近来似乎遇到了麻烦,正在进行较大规模的裁员,从而降低成本。

有外媒消息称,支付巨头PayPal周二宣布,计划裁员20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7%,继续采取更广泛的措施来降低成本。

PayPal作为最知名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有着优秀的商业模式和预期,这两年来股价却大幅下滑,已经没有了上市时强劲的增速,在目前的环境下,裁员对PayPal而言,似乎已经是必走的 一步了。

责任编辑:

标签: PayPal 央行批准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