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正文

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科创港:集聚优势,打造一流产业集群 世界观察

2023-05-26 08:42:26来源:常州日报


(资料图)

常报全媒体讯(徐蕾 张敬怡 陈婕) 5月18日,在柯鲁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厂区,车间里自动化设备正高速运转,一线工作人员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巡检和操作。经过多道工序,用于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的高温级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被生产出来。

今年以来,位于滨江经济开发区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科创港围绕做强载体、科研服务、招商引资多向发力,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孵化项目发展。

柯鲁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民营高新科技企业,现有两处生产基地,分别是位于滨江智能装备企业港的金属件生产基地和新投产的科创港二期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生产基地。“新项目投产后,今年预计新增销售2000万元。”企业负责人杨永飞说。

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是常州高新区“两特三新一智能”主导产业之一。碳纤维科创港集科研、生产、民用及转化等于一体,由常州滨江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一期产业园目前入驻帝威新材、三强复材、安泰创明等18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二期总投资超6亿元,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包括8栋单层厂房,其中3栋多层厂房已建成,相继引进了柯鲁威新材料、集萃研究院、瓴萃新材料等项目,将形成项目研发、中试、生产一体化产业孵化基地,加速碳纤维产业集聚发展。

“通过引进一批平台和项目,做强载体,做优生态,打造创新项目孵化的摇篮。”碳纤维科创港招商负责人奚程明说,园区引进的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是常州市首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目前内部装修完成,即将迎来首批科技工作者。

一手抓平台建设,一手抓项目招引。园区正蓄力掀起一波“招大引强”行动。奚程明表示,计划通过参加碳纤维行业研讨会、区域推介会等活动,精准对接一批新材料领域优质产业项目及人才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的地区之一,常州高新区已集聚了中简科技、宏发纵横、安泰复材、新创碳谷等30多家龙头骨干企业,形成了“原丝生产—复材成型—装备制造—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产值规模现已超140亿元。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