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正文

天天热消息:关爱独居老人 “空巢”变“暖巢”

2023-03-24 09:57:03来源:常州网


【资料图】

3月17日,在“大风+降水”连环攻击下,全市气温突降,雨天路滑,望湖社区十七网格员高超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网格内的独居老人杨老师傅,杨老师傅两年前中风后,行动较为缓慢,为避免网格内老人外出摔倒,或者其他发生意外,网格员高超随即联系杨老师傅是否有代买菜蔬的需求。

接到网格员的电话,杨老师傅很高兴,特别是听到网格员可以帮他买菜变得激动起来。老师傅说:“平时上街买菜都很困难,眼看着雨下得停不下来,可着急坏了,感谢网格员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经过了解,老人家中还有余菜,但是米油都快见底,网格员高超表示:“米油都是重物,老师傅你年事已高,平常从超市拎着走回来都困难,何况下雨天呢?万一滑倒就不划算了。”

随后网格前往超市将老人要的粮油买了回来并送杨老师傅家,对老人说道:“今天大雨路滑,您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如果有什么需求,可以直接打我电话,我会立刻上门的。”随后高超还叮嘱老人防寒保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看着网格员如此贴心,老人也十分高兴,连连感谢。

后续望湖社区持续发挥网格员一线“哨兵”的力量,深入群众,在群众需要帮助之际,挺身而出,带动居民形成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同时把社区的关怀及温暖送到了孤寡老人的心坎上,保障了独居空巢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最大的生活便利。

望湖社区:高超/文 洪根苗/摄 洪根苗/审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