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 > 正文

相约世界水电之都,发现中国长江之美|世界微资讯

2023-05-05 14:51:06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资料图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李丹萍)5月5日,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暨“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发布仪式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

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以“守护黄金水道 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向国际社会弘扬长江文化,讲好长江故事,展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成果。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武斌表示,湖北是长江文明的发祥地、长江文化的富集地和繁盛地。这里山川形胜,生态优美,奔流不息的江河与星罗棋布的湖泊造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是美丽中国的生动缩影。

“本次启动仪式在宜昌市举行,对于更好打造长江三峡世界级旅游品牌,推广长江沿线文化旅游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宜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卢斌说,宜昌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城市经济、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品牌,加快构建“全域宜游、全时畅游”的大旅游格局,更好满足中外游客的多元需求。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梅山表示,文化和旅游部统筹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沿线地区文化和旅游资源,设计了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希望通过本次发布,让更多人走近长江、了解长江、爱上长江。

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将持续至6月底结束。活动期间将在海外推出“发现中国长江之美”——长江主题视频全球展映、“发现中国长江之美”主题展、“最美长江”文化旅游资源展播、“漫游长江”慢直播等内容共计约600个数字产品,同时还将在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举办“你好中国!”海外专场推介会。(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