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险 > 正文

全球热消息:江苏无锡:实现工伤医疗费联网结算

2023-01-11 14:55:42来源:社保迷


(资料图片)

不久前的一天,江苏省无锡市胡埭镇安固万向轮制造有限公司职工戎女士在工作中不幸左手指骨折,后被认定为工伤。戎女士从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出院时,使用社保卡成功完成工伤医疗费用的联网结算,两万多元的住院总费用,工伤保险基金直接支付19816.64元,单位实际支付不足2000元。戎女士所在单位经办人感慨:“工伤医疗费用联网结算报销模式实在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去社保窗口报销了!”

以往工伤职工在医院治疗期间,往往面临企业需先行垫付、患者无法及时治疗、小微企业负担重等现实难题,对此,无锡社保部门合力推进快速救治、快速网报、快速认定、快速康复、快速结算的“五快”工伤保险惠民利企服务。尤其针对联网结算率低、认定周期较长等“堵点”,实现重点突破。

一方面,无锡社保部门主动抢抓省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上线机遇,实现协议机构全部联网接口改造。通过第三方机构力量建强“工伤专管员”队伍,进行院前、院中现场指导,网上申请工伤认定,压缩工伤救治与联网结算的时间差,实现快速工伤认定后直接持卡联网结算,切实降低人工审核差错率,大幅提升工伤联网结算率。

另一方面,无锡社保部门积极创新伤残待遇“免申即享”模式,同步获取工伤认定决定、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参保数据等信息,主动触发核定一次性伤残待遇发放至参保人社会保障卡,为实现工伤保险“不见面”经办提供现实可能。

(中国劳动保障报)

责任编辑:

标签: 工伤认定 工伤保险 医疗费用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