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职工参加孩子家长会算什么假?北京官方:可作公假,工资照发 天天观焦点

2023-05-26 13:40:17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资料图)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消息,针对北京网民关于“职工参加学生家长会算什么假”的咨询,北京官方5月22日回复称,依据北京市《关于职工参加学生家长会可作公假处理的通知》,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工作的职工,经所在单位领导批准后,参加家长会可作公假处理,工资照发。

北京通州这位网民5月11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职工参加学生家长会算什么假?能作公假吗?具体有明文规定吗?如果用人单位不算公假怎么办?

@北京12345于5月22日回复称,关于职工参加学生家长会算什么假的问题,北京市通州区回复表示,经人力社保局核实研究,依据《关于职工参加学生家长会可作公假处理的通知》市劳资字(1980)311号,为了使学生家长与学校配合,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教育,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工作的职工接到学校召开家长会的通知书后,可持通知书向所在单位领导请假,经批准后,可作公假处理,工资照发,评奖不受影响。

关于用人单位不算公假怎么办的问题,上述回复称,劳动者可以通过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维权。如果有其他劳动关系方面的问题,也可以拨打电话010-81537015。

据北京市政府网站消息,北京市人力社保局2021年9月26日在回复网友关于“给孩子开家长会算公假吗”的咨询时,也作了与前述通州区基本内容相同的回应。

澎湃新闻注意到,国内其他个别地方的相关部门也有类似的规定。

据山东青岛崂山区政府网站2022年5月消息,《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教职工考勤和请假制度》规定,教职工凭子女所在学校的家长会通知参加家长会,不作缺勤处理。

另据辽宁营口市政府网站消息,营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5月印发的《市安监局干部职工请休假管理规定》规定,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经分管领导批准,可按公假对待:1.因住宅设施维修、拆迁或搬迁的,一般不得超过2天;2.凭子女学校通知书参加学生家长会的;3.干部职工婚前检查一般不超过两个半天。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