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港零售协会:3月升幅因去年超低基数

2023-05-05 10:59:25来源:观点地产网


(资料图片)

观点香港网讯:5月5日,今年3月香港零售按年大升40.9%至336亿港元,是有纪录以来最大升幅。香港零售管理协会执行总监罗振邦表示,虽然升幅看似很高,但与今年2月比较相差不是很大,去年3月是第五波疫情高峰期,升幅主要与超低基数有关。

他表示,协会早前访问会员公司对4至5月零售市道的看法,有六成受访公司表示今年4月生意按年有所增长,包括健康食品、珠宝钟表和化妆品等旅游相关行业,反映2月份通关后亦带动了相关行业生意。不过亦有四成公司反映4月生意按年下跌,例如电器、超市、家具店及食品店等,可见本地市场的零售销售仍然疲弱。

至于5月表现,近8成公司预计生意按年有所增长,亦是与旅客相关公司,相信是由五一黄金周所带动,4月生意有单位数或低双位数下跌的公司,至5月亦有稍为回稳。此外,罗振邦表示,业界看到黄金周后将会迎来一轮较淡静的日子,起码要去到暑假才等到"小阳春"的情况,业界复苏是一条漫漫长路。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