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当前通讯!香港拟建立全球家族办公室和资产拥有人生态圈

2023-03-24 11:44:36来源:观点地产网


【资料图】

3月24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表《有关香港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的政策宣言》(简称《政策宣言》),就建立全球家族办公室和资产拥有人的蓬勃生态圈,说明政策立场和措施。

政府宣布,将实行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以原有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为基础,建议计划的投资范畴包括在香港上市的股票;由香港上市公司、政府、或由政府全资拥有或部分拥有的实体发行或全面保证的债券;认可机构发行的后偿债券;以及合资格的集体投资计划(包括投资相连保险计划)。除了以港币计价的资产外,同时会考虑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如成功申请,申请人可与其配偶及未婚受养子女来港居住和发展。

此外,提供税务宽减。如获立法会通过,由单一家族办公室在香港管理的家族投资控权工具(FIHVs)将获得利得税豁免。

同时,提供便利市场措施。证监会最近发表了简易参考指南,以厘清有关发牌要求的常见问题,其中有专为家族办公室而设的指引。证监会发牌科已设立专责沟通渠道,透过邮件及电话处理有关家族办公室的查询。在适当保障投资者的前提下,监管机构将根据风险为本的原则简化中介机构对高端客户或超高资产净值个人客户的合适性评估和披露流程。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