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世界播报: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启动实施满月,落地情况如何?记者探访

2022-12-26 07:21:00来源:央视财经


(资料图)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个人养老金是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上个月的25日,我国的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启动实施。一个月来,个人养老金落地情况如何?记者在部分银行进行了调查。

要想参加个人养老金业务,首先就要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对个人来说,最方便的渠道就是通过银行开立自己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

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 曾琪:几百万的客户成功地开办了个人养老金的账户,在人群上面,40岁以上的人群相对比较集中一点。

农业银行天津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 尤文娟:35到50岁年龄段人数较多。主要因为这个群体相对来说收入稳定,保障健全。更关注如何提高退休后养老生活质量。

目前,我国的养老保险体系中,第一支柱是基本养老保险,包括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由国家、单位、个人共同承担。第二支柱是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由单位和职工共同缴费,国家给予政策支持。第三支柱则包括个人养老金和商业养老保险,均由个人自愿参与,参与人养老金可享受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

浙江义乌市民:我觉得个人养老金对我们还是比较有用的,尤其年轻人,提早办养老金的话,退休以后养老的话都会有保障。

责任编辑:

标签: 养老保险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